一碗银鱼粥

过激帕吹
帕佩帕,但更喜欢cb向

以下是个人对帕洛斯的一些看法,仅代表个人意见哦,可能存在ooc,不合理的地方,欢迎指出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,帕洛斯小时候其实是一个很听话,喜欢依赖他人的男孩子。但是这个世界确实对他太不友好了。


关于自我


第23集中可以看出帕洛斯一直跟在那个绿头发人的后面,他走哪边帕洛斯就走哪边,听他指令。而在绿头发的人让帕洛斯抱着盒子先去3号码头的时候,帕洛斯一开始不愿意,因为他害怕,他觉得自己一个人不行。我认为帕洛斯本质并不是一个自我,利己的人,如果可以,他更希望有同伴,只是黑暗残酷的现实让他明白没有人会真心对他,所以他不得不抛弃了。


就像其他人看帕洛斯,觉得他满嘴谎言;那帕洛斯看其他人又何尝不是如此?他看到那些所谓相互称为同伴的人,他也觉得他们之间的情意是虚伪的,靠不住的,因为他早就经历过。如果遇到真正相互之间关心的人,他只会想拆散他们,消灭他们。因为在他眼中,这世间人和人的真诚友善是不可能存在的,有的只是相互利用和背叛。他的世界已经容不下人性的真善美了。


所以按照七创社对凹凸主题的定义,我这里盲猜一下后面的发展:后面帕经过一系列事情之后,应该会慢慢意识到同伴的重要性,试着去相信他人。而这个转折点很可能就是从佩利开始的。这也是我认为帕洛斯应该不会太快领便当的原因。


关于执念


帕洛斯身上确实有很深的执念,这种执念可以体现在各方各面。从帕洛斯被骗绝望之余的顿悟,要靠自己活下去;再到一直抱着空盒子直到杀了当初背叛自己的人夺回元力石,这些都体现出了帕洛斯是一个有很深执念的人。所以同理,如果帕洛斯没有过早经历了那么多社会的黑暗,我觉得他一定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。


关于背叛


一直背叛他人的骗徒,内心深处也十分害怕来自他人的背叛。从幼帕那句恐惧的尖叫"我还在这,别走,救我!"可以感受到以前的他直到最后一刻对他人都是如此的信任,一开始绿头发的人叫帕先走的时候,帕的想法不是他会背叛他,只是他害怕一个人所以才不情愿。后面帕趴在地上哭:为什么要骗我?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?我听着这个声音真的好心痛……所以后来,为了填补自己被他人背叛的恐惧,他选择主动背叛他人。


关于自信


我认为,帕洛斯并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。可能在内心深处,他是自卑的。但是他被逼着自信,逼着靠自己。


在绿头发的人让帕洛斯先走的时候,帕洛斯第一反应是"不行的,我害怕"。到后来意识到被骗,他一开始是撕心裂肺地叫着说:"我还在这,别走,救我!"这个时候他仍然是在期待着他人的救济。到后面他意识到真的只剩自己了,他才不甘心,他才终于明白,没有人了,只有自己。所以他才会说:我不能输,我要活下去,靠我自己活下去!所以某种程度上说他是迫不得已才靠自己的,和雷狮的靠自己不太一样,雷狮应该更偏向于为了活出自己而靠自己,帕洛斯更偏向于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才选择靠自己。


在帕洛斯明白凹凸大赛的场地已经变成了自己过去的回忆,帕洛斯的感情是很复杂的。他不想面对,所以他用"无聊"作为借口来掩饰自己。他自言自语的时候一直闭着眼睛,直到灯光照射到他的脸上,他才睁开双眼。这和之前第5集的时候一样,当帕洛斯看到过去的自己,他总是闭着眼,或者半眯着眼,偏过头。


我觉得,他厌恶着这么苟且偷生活下去的自己,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,弱小的他又别无选择。所以即使是重要的,不想失去的,也就只有自己的帕洛斯,自己最看不起的人或许也是自己。


关于害怕


帕洛斯应该是一个比较容易害怕的人。其实一开始预告中幼帕给我的感觉,就是有点怕生,有点胆小。


长大后的他表面上可能看不太出来这一点。但其实他内心应该还是怀着恐惧的。这种恐惧可能来自于对自身实力的不自信,对自身这种生存方式的厌恶,对来自像雷狮这样强者的压迫的害怕。仔细看可以发现,动画中经常有帕洛斯倒吸一口气的表情。特别是和雷狮的对话和掐架中。帕洛斯用了徽章可以说实力确实应该在雷狮之上了,但是面对雷狮一次次冲破他的围攻,面对雷狮的不屈服,他仍然感到害怕。反观雷狮,他面对一股未知的强大力量,他迎难而上,不会因为帕洛斯耍了什么花招而惊讶,都是很镇定地面对。


第23集中,他听到老鼠的叫声会下意识地惊慌,因为小时候他一直在那样的地方生存,留下了阴影,让他想起了不好的回忆。


不过长大后的他已学会迅速镇定下来。但是总体给我的感觉,帕洛斯很容易被吓到,他容易紧张,他每一步都很谨慎,他喜欢事物都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。就像他使用黑暗徽章之前他观察了很久,最后被雷狮逼得实在没办法才使用。


关于奔跑


第23集可以说小帕洛斯一直在跑。动画中小帕洛斯奔跑的画面也持续了很长时间。他为了逃避追捕而逃跑,为了活下去而逃亡。他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,踏上多条船,辗转多个星球。

我觉得帕洛斯是代表了那一类经历了社会的黑暗,看透了人际交往的虚伪的人,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他迫不得已也变成了这黑暗社会的一部分,久而久之,他也习惯了这样的生存法则。

但是有一点,他与那些苟且偷生的人不同,帕洛斯不是只追求保命,他追求的是在保命的基础上如何变得更强,获得跟多。他有一颗向上的心,不甘沈溺于泥潭,他一直在黑暗中向前奔跑。我觉得这也是帕洛斯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的来说,我觉得幼帕是一个缺少陪伴,缺少肯定的人。他很孤独,他很自卑。而且他一直没能从过去走出来,他仍然带着过去的遭遇,抱着对这个世界的不信任。


我觉得有一句话很适合送给帕洛斯: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